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LeBron中心/爱詹】情人(19)

写在前面:

不好意思我食言了,这文它还没有完结……

字数爆了于是就先发一部分……

刀啊糖啊的你们自己看着办吧,这部分是关于步行者系列赛的。



CH19 你在人海(1)





2018.04.18 克利夫兰

终场哨声响起,LeBron的眼睛习惯性地在替补席上那个身影。Love面无表情地从椅子上站起来,象征性地跟他击掌,很快就消失在了球员通道里,LeBron还想问问他左手的情况,对方却连开口说话的时间都没给他。LeBron撑着腰站在原地,感到额头上的汗水沿着脸颊滑下来,心跳也仍然剧烈,他的身体还在比赛模式中,肾上腺激素还没有褪去。

这时候TNT的女记者Allie走过来,LeBron对这个流程非常熟悉,他等待着对方把话筒递过来进行赛后采访。Allie却放下话筒,轻声对他说:“Pop的夫人去世了,待会我能不能问问你的想法?”

“你说什么?就在刚才?”

“比赛中得到的消息。”LeBron一愣,他的脑子还在思考刚才Love的表情,没来得及消化这个消息,下意识地说了句:“行,你可以问。”Allie没有多做停顿,立刻就开始了采访。

Love低头走到队医身边,他对队医手上的便携式X光机再熟悉不过了:几个月前他就照过一次。他把手伸出来,整个人靠在椅背上仰起头,一言不发地盯着天花板出神。

“我听说,Pop的妻子去世了,半小时前的事情。”队医一边照,一边小声说。

“天啊,”Love感到自己的眼眶发热,拼命眨了眨眼睛,“我简直不敢想。”

女记者的声音在背景的电视机上响起,Love做了个深呼吸,把注意力放在LeBron回答问题的声音上。不知道他知道了么,Love心想,他跟Pop一向关系好。似乎是听到了Love的心声,下一句Allie就提到了这个话题。

“啊,”LeBron这个时候才真正地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停顿了一下,抬起头环顾四周,嘈杂的球馆在那一瞬间对他而言只有沉默。他低下头用球衣擦了擦汗,似乎在思考措辞。“我一直是Pop的粉丝。”Love不再盯着天花板看,他一听到这个声音就“唰”地坐直了身体,更衣室里寂静一片,大家都抬头看屏幕。

“我不敢相信你们真的问了,”Love喃喃自语,不知道是说给谁听,“连这点时间都不给他。”场边的LeBron断断续续地讲了几句,每一句都讲得很得体,可每一句也都很艰难。

“我可以站起来吗?”Love问队医,“因为我要站起来了,如果你没有拍完,抱歉,只能等我回来再说了。”

上帝从不犯错,Love在球员通道里一路小跑,耳边是LeBron的声音,哪怕有时我们忍不住质问。

LeBron最后看了一眼Allie的脸,转过身,看台上的球迷依然亢奋地向他伸出手,想要跟心中的偶像击掌。他潦草地应付了几下,他得快点走进通道,不能在这里待下去了。你们知道这件事吗?他心想,在你们为我欢呼的时候,你们知道这件事吗?他不后悔答应记者回答那个问题,因为想要在第一时间表达哀思,但是在那一瞬间他忽然觉得索然无味,因为跟生死大事比起来,篮球显得那么的微不足道,就连自己的小心思都是那么的可笑。他以为自己做好了准备,可现实袭来的时候一样措手不及。

“Bron。”他抬起头,没有意识到已经走到了更衣室的门口,那里照例聚集着一堆长枪短炮的记者,但挡在他们面前的,是Love。

“你的手还好吗?”LeBron问道。

Love撇撇嘴:“管他呢,你还好吗?”

“我又没受伤。”LeBron回答,他正要走进更衣室,Love却不肯让出位置。“我在问你,你还好吗?”Love重复了一遍,他表情凝重,没受伤的那只手扶在LeBron的手臂上。

“我很好,”LeBron低着头,没有看Love的眼睛,“我只是为Pop感到难过。”说完,他轻轻地推开Love,穿过层层的记者,发现更衣室里出乎意料地安静,每个人都在自顾自地做事。Love跟着他进来:“Bron!”他大声喊道,“你别想敷衍我!”

LeBron回头看了他一眼,所有人都停下手上的动作,整个房间鸦雀无声。LeBron什么话都没有说,背对着Love,一手扶在储物柜上低下头。过了一会儿他挺起腰,表情平静地坐在自己的位置上开始脱球鞋,换衣服。Love站在一边瞪着他,手里拿着一瓶水,似乎是要递过去,却找不到时机,倒是LeBron伸出手把水瓶拿了过去,还说了声谢谢。Love沉默地走回自己的座位,缓缓地用绷带把冰袋缠到左手上,一圈又一圈。他感到有什么改变了,可具体是什么,他也说不清。

2018.04.25 克利夫兰

LeBron跳上技术台的那一瞬间,觉得又变回了那个年轻又无所不能的自己。站在技术台上面对着几千几万名朝他欢呼的球迷,他感到无比的快乐,这份快乐是印刻在他基因里随他长大的,只有速贷球场才能给予。他们奉他为皇帝,需要他,依赖着他,同时LeBron也依靠着他们,无论走到哪里,这座城市都是他身上不可磨灭的印记。

“我记得你09年那个球,那个时候我也在现场!”直到走出球馆,Larry依然搭着他,晃着他的肩膀,“和这个如出一辙!天啊Bron,我等不及回到家和老爸谈论这一切了,你知道吗那天晚上整个城市都沸腾了!”

“我记得,”LeBron笑着说,“可我们最后输了那个系列赛,希望这次不要重蹈覆辙。”

“才不会!”Larry拼命地摇头,一向不苟言笑的他开心地喋喋不休,“不会的Bron,我们会赢的,我很确信这一点!”

“看来每个人都很兴奋啊。”看着Larry的车开远了,Love才走到LeBron的身边,“絮絮叨叨一晚上了这孩子。”

LeBron点点头,他看着Love,又望着Larry离开的方向:“这是我的责任,Kev,让年轻人尝尝季后赛和胜利的味道,让老将们在生涯的尾声有个最光彩的退场,让他们见到光明,那么就算身处黑暗都能够找到方向。这是我想做到的事情,但是靠我一个人,是远远不足够的。”

“我会尽力的。”Love静静地说,他明白LeBron的言下之意。

“你一直都很努力,”LeBron拍拍他的肩,“我不是想责怪你。不过也许是我老了,终于离不开别人的帮助了,我有预感,和步行者的这个系列赛,还远远没有结束。”

“我倒是希望快点结束,”Love故作轻松地说,“以前我们都是有惊无险的。”

LeBron意味深长地看着他:“你现在学会回头看了。”他的眼神波澜不惊,一点情绪都没有,Love也无从琢磨这句话究竟是失望还是责备。他只是希望能在印第安纳波利斯结束这个艰难的系列赛,然后好好地调整一番,可LeBron却告诉他,真正的艰难从现在才开始。

Love忽然感到一阵疲惫,这三年如同一根紧绷的弦,无时无刻都提醒着他,不要松懈。所有积累的疲惫都在这一刻向他袭来,他不想再这样紧绷下去了,他只想沉浸在那一个冠军的喜悦中,既然他已经拥有了职业生涯最美好的篇章,又何尝不能回过头去一遍又一遍地回味呢?LeBron不是因为总冠军而爱他的,自然也不会因为一个总冠军而不爱他;几年之后他也一定不会再是对方的二当家,LeBron会有新的队友,给他们传球,带他们拿总冠军,做一切自己跟他做到过的事情,也许也会有一段和他们一样的关系。

“我不再想要总冠军了,”Love说,“如果我都不足以说服你留下,那还有什么意义?”

“如果我们在这一轮就输掉,”LeBron没有生气,而是心平气和地告诉Love,“那么我们谁都留不下来。另外,我想要总冠军,非常想。”

他们没能在之后的客场淘汰对手。LeBron没说错,真正的艰难现在才开始:他们被步行者狠狠地教训了,经历了骑士历史上分差最大的一次季后赛失败。LeBron是不会对队友表达失望的,起码在摄像机前不会,他依然确认自己跟每一个人都击掌了之后才走回更衣室。失败他经历过,抢七他经历过,可是第一轮的抢七,这是破天荒头一回。他以为在骑士的前几年已经足够,可现实总是不断地给他出难题。

“这不是我的第一次抢七,”LeBron在更衣室里对大家说,“所以,这没什么可怕的。如果让我告诉你们,越艰难的比赛才越有胜利的价值,回去好好休息吧。”

他们连夜飞回了克利夫兰,在自己的车前呆了半晌的Love最终把方向盘往另外一个方向转动。他想去找LeBron,并且有一种预感对方这个时候不会直接回家。

Love出现在速贷球馆的时候LeBron并不感到意外,也许这也算是一种默契,他心想。他没有开球馆里的大灯,只是借助走廊里的灯光才能勉强看到对方的身影。Love打开手机的闪光灯,一步步地走向他。LeBron站在球馆中央抬起头,闭上双眼。

“我让你失望了。”Love开口。

“哦。”LeBron似是而非地应了一声。

“如果是DWade,他不会让你失望的。”Love承认道,“你会给他打电话吗?”

“Kev,”LeBron睁开眼睛,“D不再是我的队友了,我没有任何立场在这个时间打扰他的休息。但是,他确实从未让我失望过。”Love还想再说些什么,LeBron却长叹一口气打断了他。“听着,我不想明天是我们一起的最后一场比赛。”LeBron眼角上白色的创口贴提醒着Love不久前的鲜血淋漓,瞳孔里倒映出远方的灯光。

黑暗里的光明。

“我从未打算过和你在第一轮之后就分道扬镳,”LeBron继续说,“如果我们真的要去不同的球队,那也是要以一场胜利而告终的,你明白吗Kev?所以即便你不愿意,你累了,我也要竭尽全力去赢得每一场比赛,去延长我们在季后赛里的一分一秒,受伤流血都是值得的。我想我不用提醒你,一旦分开,再相聚是一件多么艰难的事情,你会满足于一年一次全明星上那点时间吗?”

“如果,我是说如果,我们输了。”Love的喉结滚动了一下,如履薄冰地措辞,“这会是一切的结束吗?”如果他们输掉了这个系列赛,他还能不能获得LeBron的原谅?

LeBron笑了笑:“是我说得太严重了?没有什么事情是会因为一场失利而结束的,哪怕被淘汰了也不是天大的事情。但如果像今晚那样输,我想没有一个人会心安理得的,我不会原谅我自己;如果事情在我们的掌控之外,那么无论做什么都是徒劳。可我们是篮球运动员,掌控比赛是我们的本职,你可以把它看成是我的使命。好了,回去吧。”他拍拍Love的肩膀,却没有和往常一样跟对方并肩走出去。

Love停在原地,他们俩在球馆里待得太久,连走廊上的声控灯都已经熄灭了。这会儿LeBron走出去,灯光才逐一苏醒,照着他高大而孤独的背影消失在目光的尽头。

“别发呆了,回家去。”LeBron始终是放心不下,给他发了短信,“伤口没事,只是皮外伤。”

Love握住手机,蹲在球馆中央垂下头,氧气不断地从鼻腔进入他的身体,但他的内心依然像溺水般无法呼吸。

2018.04.29 骑士vs步行者 G7

Wade一看屏幕上LeBron走回更衣室的样子就知道发生了什么。即使LeBron神情如常,骗得了别人却骗不了他,毕竟他总是在夜深的时候反反复复地观看某一年比赛的录像,好像只要不停地看,时间就能够倒流似的。LeBron那些细微的表情,额头皱纹的变化,眉眼上扬的弧度,他都一清二楚。和去年一样,他对这一切都感到厌倦。这不是他的战场,可偏偏与他千丝万缕;他无法为LeBron赢得战争,可当对方失败的时候他也一样痛彻心扉,这是何等的不公平。

“不要命的蠢货。”他小声地咒骂着。杯子里的烈酒灼热直达喉咙,他却觉得不够,因为酒精始终是烧不到他的心里,它们都蒸发得太早。

LeBron走出球馆的时候被突如其来的阳光刺得头疼,才意识到现在还是下午,连天都没有黑。“我以为都半夜了。”他嘀咕了一句,压了压帽檐继续往前走。

“你的车在那边。”后面的人看他走错方向,忍不住提醒了一句。LeBron没有回答,机械地朝着工作人员手指的方向走去,还没有走到自己的车前就被一道身影挡住了去路。

“你以为你要去哪里?”Love手里拿着一个橘子问他。LeBron用手心抵着额头:“Kev……”他现在根本没什么精神,连组织语言对他来说都太过费劲。不过Love并不在意这些,也不需要等到一句问候,而是一手打开车门,一手拽着LeBron的胳膊,把他推进自己的副驾驶座,还系上安全带,最后把橘子塞到LeBron的手里。

“你以为我是小孩子吗?”LeBron被他搞得哭笑不得,拿着橘子端详了一会儿,“我讨厌剥橘子皮。”他毫不掩饰地皱着眉抱怨,神情几乎是孩子气的。

“随你。”Love简短地答了一句,坐到驾驶座上发动汽车。

“你开慢点,”LeBron睡着前指示道,“头晕。”

Love把车停好,正考虑怎么叫醒LeBron的时候,对方却先醒了:“这是你家还是我家?”

“你自己看。”

LeBron闭上眼睛,揉了揉鼻尖,把自己藏进帽衫里,一副不想理你的样子。Love叹口气,从他手上拿过那只橘子,仔仔细细地剥好掰开,狭小的空间里瞬间充满了酸甜的气息。Love扳开LeBron的手,把橘子放进去:“当然是你家了。我的家从不在这里,你知道的。”

“也许吧。”LeBron睁开眼睛,“你想要半个橘子吗?”Love咬着下嘴唇摇摇头,低下头沉默不语。于是LeBron也叹了口气:“好了,我允许你哭鼻子。”

“不,”Love吸吸鼻子,听起来像是要哭了,却还是忍住没有掉眼泪,“现在还不是时候,有什么好哭的。”

“既然如此,”LeBron吃完橘子擦了擦手,“那么我们进去吧。”他打开车门走了出去,Love比他早一步站在了面前。LeBron把一条手臂挂在Love的肩膀上,腿部的肌肉还在抗议,他不敢放肆地用力。Love自然而然地搂着他的腰。

“你再不给力点,我可真的要累死了。”LeBron半开玩笑地说,“我发誓这赛季过后我的职业生涯折寿了两年。”

Love停住脚步凝视LeBron,后者却没有回应他的目光,而是把头靠了上来。Love能够感到LeBron沉重的呼吸,睫毛划过脖子皮肤上的触感,所有的言语在这一刻都失去了应有的力量,于是他做了当下唯一有用且合理的事情:他把LeBron带进了家里。他意识到,无论这个家是谁的,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,这是LeBron在艰苦鏖战之后需要回到的地方,在这里他可以抛开一切,就算明天是世界末日,那也是睡醒之后才需要考虑的事情。

“我爱你。”Love用指尖刻画出LeBron脸颊的轮廓,他心里有千万种感慨要和对方分享,有无数个疑问要和对方探讨,而所有的症结,说出口来也无非是一句话。

我爱你。


-他睡着了?
Wade给Love发短信。

-嗯。
这是Love的回复。

-知道了。

Love以为Wade还会继续给他发短信,不过对方并没有,而是过了一会儿直接打了个电话过来。Love坐在客厅,他说话并不会影响到LeBron的休息。

“我不知道要跟你怎么说,”他老老实实地承认,“道理我都明白,可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了。”

“如果你还觉得我的话有价值的话,那就别劝他。”Wade说,“我认为他是个不折不扣的蠢货,这些年来一直都是如此,但唯独这件事情,我会放任他去做。”

“你就不担心吗?”Love问道,“那次你陪着他下场的时候,你难道不心急吗?”

“喂,他可是当着我的面倒下去的,起码你不用目睹这一幕。”Wade的语气急切起来,很快又恢复了平静,“可那是我才需要承担的事情,不是吗?只不过现在这个人换成了你而已。你有我所没有的东西,可我也有你拿不走的东西,承认吧Kev,这世界总是不能事事如意的,就连Bron都无法做到。”

“我该怎么办?”Love问道,“好像现在所有人都知道我需要做什么,我还记得怎么打球,可与此同时却毫无头绪。”

“你问我?”Wade笑了笑,“你要做的事情只有一件:陪他走到最后,不要让他独自一人,为了他,也为了你自己。很简单,不是吗?”


TBD

评论(14)
热度(17)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