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爱詹/杜詹】十字路口

作者的话:

- 写杜詹写上瘾了是咋回事……

- 休赛季刚缓过来,写个小短篇,将就看吧





【爱詹/杜詹】十字路口


Love坐在直升飞机上俯视拉斯维加斯的大峡谷时忽然就想起了LeBron。


“我不知道不吃甜食也能得蛀牙。”总决赛才过去一天,他坐在LeBron家的沙发上往自己的嘴里扔爆米花。

LeBron刚做完一个根管手术,嘴里还咬着棉花球,一侧的腮帮鼓着,讲话也不利索,只是扔给Love一个白眼。本来这颗牙齿还没到做手术的程度,但打完总决赛的当晚就毫不客气地疼了起来,第二天LeBron起床的时候捂着下巴想了五分钟,连个电话都不打就直接跑去了诊所。

“一了百了。”手术前Love收到了他的短信。

“我来看望一下老掉牙的家伙。”LeBron到家二十分钟后Love就拎着一大包零食出现在了他门口。

“这些都是给我的?”LeBron挑起眉毛。

“不,医生说你未来72个小时都只能吃流食。”Love走进屋,“咦,Bronny那小子呢?”

“去迈阿密打比赛了。”LeBron躺回沙发上,指着身边的空位示意Love坐,“这些零食看来都归你了。”

“这可是你说的。”Love把袋子里的大包小包都倒在地板上,开始仔细思考应该从哪一袋下手。

“喏,我看这包挺不错。”LeBron拿起一包爆米花,“既然你来了,那就陪我看个电影吧。”

“好。”

LeBron选了一部很老的西部片,Love以前也看过,不是什么经典,只是不用脑子的爆米花片——这很适合他现在手上拿的东西。“你这是在暗示我什么吗?”电影结束滚字幕的时候他半开玩笑地问LeBron。

LeBron耸耸肩:“如果我给什么暗示,那岂不是太不尊重你了。”

“我心里大概有数,”Love说,“但我不需要什么小道消息,我会和所有人一样,等着你的决定。”

Love离开之后屋子里真正地只剩下了LeBron一个人。他没有点灯,坐在落地窗前看着克利夫兰一点点地被夜幕笼罩。仿佛是在这个时候他终于意识到,这一个漫长无比又曲折的赛季终于过去了,这四年也终于过去了,喜极而泣和怒不可遏都过去了。

“我以为这次也会很艰难,”LeBron自言自语,“但好像比我想的要简单。”

***

电话那头响起LeBron的声音的时候Love发现自己居然很平静:“我该说祝贺你吗?”

“你有没有猜中?”LeBron听起来心情还不错。

“我一点都不意外,如果你想,还可以给你推荐LA的餐厅。”

“听起来还不错。”LeBron笑了起来,他停顿了一会儿又说,“我们回头联系?”这也许是一句客套,可是在Love耳里更像是一个邀请。LeBron刚刚宣布了加入湖人的消息,可想而知会有多少人在这几天给他打电话。

Love挂了电话,站在朋友后院的一角深吸了一口气。他们离海滩并不远,空气里夹杂的都是海水的温度和味道。朋友们的嬉笑打闹渐渐充耳不闻,他闭上眼睛,心想很快Bron也会呼吸着这样的空气,不仅仅是度假的时候。他忽然觉得开心,又把手机拿出来给LeBron发了一条短信:谢谢你,我爱你。

LeBron的短信回复来得意外地及时:不跟我分手了?

我希望现在就能见到你,Love回复他,长距离的恋爱关系可能就是这点不好吧。

***

LeBron朝KD伸出手,不出意料地被对方拉进怀里来了个拥抱。

“你可不是这么客套的人,”KD穿着橘红色的卫衣,帽子翻起,“今天的晚饭算我请。”

“不了,”LeBron笑着说,“好像现在大家都认为我很小气似的,这一顿还是让我来,算是祝贺你夺冠。”

“这真的值得祝贺吗?”落座之后KD有些闷闷不乐地嘀咕了一句。

LeBron靠在椅子背上看了他半晌:“冠军就是冠军,别想那些有的没的。”

“你真这么想?”
“我也算在‘有的没的’这一类里。”

KD却不买账:“那可不行,我不这么认为。”

“我的意思是觉得你不必太在意别人的看法,我的,或者是网上十几岁小p孩的,那都不重要。”LeBron指了指KD手边的木盒子,“红酒?”在得到KD肯定的点头之后他笑了起来,“现在我们才进入了正题。对了,上一次谢谢你的礼物。”他指的是赛季快结束的时候,KD送他各种年份的红酒的事情。

“你喝了多少?”
“我开了2010年那瓶。”

KD皱皱眉:“那一瓶据说是用来收藏陈年更好,你怎么就喝了,我以为你懂。”

“我也考虑了一会儿,不过最后还是开了。”LeBron说,“你瞧,我也有犯错误的时候;也会做出别人不喜欢的决定。”

“是你喝了,还是你和Love喝的?”

LeBron一点不为了这个有挑衅含义的问题而着恼,反而笑着回答:“怎么,送给我的东西还有要求吗?D以前跟我说,烈酒留给他,红酒给情人,你现在也要来规定了?你是想跟我喝哪一种酒呢?”

“我说了又不会实现。”KD小声地嘀嘀咕咕,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手指。

“让我看看你带来的酒,”LeBron装作没有听到KD的回答,“我猜这就是你上次没有送给我的那一瓶吧。”

“我知道送了你肯定要便宜别人,”KD把木盒子打开,“所以这一瓶我一直都是自己留着,等有机会约你了再拿出来。”

LeBron凑过去看酒标,年份是1988年,KD出生的那一年:“你不想留着,以后和更重要的人一起喝吗?”

“Bron,”KD盯着LeBron,“我想不出还有比你更重要的人。”

“这样吧,”LeBron把酒放回去,“今天既然是我请客,那么也应该让我请你喝酒。今天天气很热,把这样一瓶陈年的红酒带出来是会坏掉的。说到天气,你穿这件长袖卫衣就不热吗?”

离开的时候餐厅外早就围了一大群狗仔,KD看着LeBron在自己身前不到五米的地方,想了想还是没有追上去。保镖们把他们两个隔离开来,冲着外面的狗仔们开闪光灯,防止他们拍到高清照。LeBron率先进了自己的车,KD翻起帽子,绕过LeBron的车,从他的窗边走过。

LeBron忽然放下车窗叫住了他:“KD。”

KD停住脚步,这引起了一阵不大不小的骚动,狗仔们瞬间激动了起来,举起相机一阵狂拍,保镖们有些措不及防地围住了他们两个。闪光灯在身边忽明忽暗,搅乱了KD的视线,他眨眨眼睛,低头看着LeBron。

“你不要太钻牛角尖了,”LeBron对他说,“有些事情没必要一条道走到底。”

“如果我是会因为你这一句话而放弃的人,那么我就不是现在的Kevin Durant了,也不会站在你的面前。”KD弯下腰,撑着车窗,“今天不行,我还有明天,还有后面的整个人生来跟你磨。我见过你和Wade,你和Love,不介意再多等上一会儿。”

LeBron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意外,他环顾四周,注意到自己引起的小小骚乱,显然这个对话只能改天继续:“好了,现在我要关窗了,你把手挪开,别受伤了。”

KD直起腰,留给LeBron一个高高瘦瘦的背影。

***

“我挺羡慕他们。”国家队的迷你训练营,Love看着粘在一起的DeMar和Kyle说。

“羡慕个鬼,你今天早上不还跟Bron一起晨练了,”Russ吐槽了一句,“我看你们都是撒狗粮不要脸的。”

“Bron说Melo明天会来。”Love耸耸肩,“我就是这么提一句,没别的意思。”

“我哪像你们这么八卦又不务正业。”Russ把篮球往地板上一摔,“KD你个混蛋给我滚过来,劳资要血虐你!”

“Russ你要一对一居然不喊我?我很受伤。”Harden在一旁捂着心口。

“得了得了装什么装,”Russ翻个大白眼,“那就赶紧穿上鞋,你这大屁股看了就心烦,休赛季八成又胖了。”

“Russ每天都是这么全力以赴。”趁Harden和Russ练球的时间,KD慢悠悠地踱到Love身边,双手交叉放在腋下,感慨了一句,“对了,祝贺你的续约,感觉怎么样?”

“说得我们好像很熟悉似的,”Love答道,“不过还是谢谢你。”

“换我我就不会续,”KD说,“我喜欢往前看。”

“我们两个毕竟不太一样。”Love看他一眼,“我有想要留住的东西。”

***

撤海报的那几天Love去看过,他坐在车里远远地望着LeBron的后背一点点地被撤掉,中间还经历了一场暴风雨,残留的海报在风雨中显得凄惨又孤独。他觉得自己应该为此感到伤感,可他并没有,他觉得那不过就是一张海报而已。

速贷球馆正在翻新,Love走进去的时候四处都是施工人员和脚手架,完全不能把这个地方和自己熟悉的主场联系起来。他是来签新合同的,骑士为他搞了一个小型的仪式,他在白纸黑字上心甘情愿地签下自己的名字。不管球馆的外观如何改变,LeBron的气息仍然充斥着每一个角落,这四年来早就印刻在了血液里。

LeBron在休假的时候带着他去看日出。他们在意大利的某一个小岛上,天还未亮的时候就坐着小艇来到山脚下。

“爬上去会花一点体力,不过这是整个岛上看日出最好的地方。”LeBron打开头顶的探照灯对他说,“跟着我,小心点。”

他们爬到山顶,毫无形象地瘫坐在石头上喘气喝水,而阳光正在透过云层慢慢地露出地平线,驱散最后一丝夜的黑暗。

“这一切很值得,”Love说,“太阳升起来就是新的一天。”

“我很庆幸你这样想。”LeBron说,“Kev,你应该要有属于你的球队。”

“我马上就会有了。”Love抬起头,阳光洒在他的脸庞上,“那支球队属于你,它也将会属于我。”

Love望着大峡谷的时候忽然想起了LeBron,和那一天的日出。小岛上的温度干燥又炽热,就和LA一样。


END

评论(10)
热度(3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