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LeBron中心/爱詹】情人(20)终章

写在前面:

- 字数一万二,慎入

- 赢了东决真的太不容易了,哭

- 本文就这么完结啦,说好的HE就是HE



CH20 你在人海 (完)






2018.05.04 克利夫兰

与猛龙的第三场比赛出乎意料地曲折,为了追分,Casey教练甚至不惜把DeMar按在板凳上,丝毫不计这样做的后果。

如果一场比赛还剩下8秒,主客队战平,作为持球的一方你会怎么做?

Love拿着球站在篮下,在他面前的是George和LeBron。他记得Lue教练的布置,他看得出LeBron要他把球给George的眼神,可这些在他脑海里都不曾停留。

LeBron在他的面前看着他,时间还有8秒,足够LeBron从后场奔袭到篮下。Love目不转睛地盯着LeBron,后者立刻领会了他的意图。他把球传给LeBron,自己只是跑上前略微阻挡了一下前来防守的OG,只是这一下就足够LeBron甩开所有的防守,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压哨绝杀。

我看到了什么?Love来不及多想,LeBron在不远处张开双臂庆祝,而除了上前紧紧地拥抱,他想不出更好的方式来表达自己的心情。队友们很快都反应过来,把他们围在中央欢呼雀跃。不管队友们抱得多紧Love都没有松开手,LeBron的肌肉在他的臂弯里,每一寸细小的移动都透过神经传递到他的大脑里,如同烟花一般炸裂在末梢。

“你这个疯子!”Love大声地喊道,他语无伦次,任何甜言蜜语都显得多余,只好一遍又一遍地重复,“你这个彻头彻尾的疯子!”

“彼此彼此。”Love松开手,LeBron朝他笑了笑,随即转身跳上了计分台,留给他一个熟悉的背影。

Love没有多做停留,在记者开始对他进行采访之前他看到了Lowry。小个子的Lowry站在球员通道前叉着腰,一副失魂落魄又了然的表情看着他,在球馆里显得异常孤独和格格不入。Love还没时间思考Lowry看他的眼神,下一次看过去的时候对方早就消失在了视线里。

“我早该知道的。”新闻发布会结束后Lowry拦住了Love。

“该说意外吗?”Love耸耸肩,Lowry跟LeBron更熟,比赛里都会聊上几句,他不明白为什么对方来找自己,“我想Bron应该还没有走,我带你去找他?”

而Lowry却对此毫无兴趣:“不,我不是来找他的。我只想祝你好运,我明白这事挺困难的。”

Love知道他说的不只是和队友谈恋爱:“谢了,也祝你好运,但我们不会手下留情的。”

“你们最好不要手下留情,”Lowry恢复了平时的骄傲,语气里满满的不忿和倔强,“虽然我不知道这之后会发生什么,但你们是真的可恶。”

Love顿了顿,这个节骨眼上说什么都没用:“总还有比篮球更重要的事去担心。”

“我应该放手么?”Lowry问他,“让他回该回的地方去,省得总是飞来飞去的,看着就累。虽然他是‘多伦多先生‘,可他又不是多伦多人,没人会责怪他的。’’

“或许现在你觉得自己应该放手。”Love说,“但相信我,事后你不会原谅自己的,而无论你再怎么样去挽留,他也不会再回来。”

2018.05.06 克利夫兰 

LeBron很喜欢观察Love,因为经常有出人意料的发现。Love总是一副成熟稳重的样子,平时在媒体面前一句不满都要用最婉转礼貌的方式表达出来,可有时候却也很幼稚。比如为了一双不合心意的袜子发脾气,又或者像是现在,他跟LeBron一起出席新闻发布会,刚坐下就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起来,也不管里面装的是什么。LeBron不动声色地看着Love在几秒钟后反应过来,一副“卧槽我喝了什么?”的表情,还皱着眉头看了看杯子。他觉得自己快要忍不住笑出来了,球队工作人员不知道是不是新来的,今天竟然把Love最讨厌的紫色佳得乐倒在了杯子里。

“我觉得他们喝起来都差不多,”回去的车上LeBron笑着揶揄他,“这样吧明天我让人给工作人员发邮件,以后禁止紫色佳得乐出现在球馆里,无论是谁指明要喝。”

“你不也喜欢橙子味的。”Love气鼓鼓地说,“怎么?这事有这么好笑?”

“我确实也不喜欢喝紫的,”LeBron说,“可我也没渴到喝完都没反应过来的程度。说起这个,”他从座位后面的小冰柜里拿出一个橘子,“现在已经变成赛后恢复项目之一了。”

“我要半个。”Love要求道。
“你在开车。”
“所以呢?我就不需要补充维生素C了吗?”

LeBron仔细地去掉外皮,趁红灯把橘子掰开递到Love跟前,Love一低头,直接把半个橘子都咬进了嘴里。

“可别把下巴弄脱臼了。”LeBron提醒了一句。

“别提脱臼这个词,”Love使劲嚼着嘴里的橘子,含含糊糊地说,“我对这个词有心理阴影,会焦虑症发作的。”

LeBron哼了一声,过了一会儿开口道:“我就觉得会是波士顿。”

“不管是哪里,”Love说,“都一样,你呢?”

“费城也不错,”LeBron想了想,“你说我们怎么从来都没碰上迈阿密呢?我去了太多次的波士顿了,却从来没有在季后赛的时候去过迈阿密或者华盛顿什么的。这个时候的迈阿密天气可好了,华盛顿也不错。”

“你已经在迈阿密度过很多时光了不是吗?”Love说,“我想迈阿密的球迷也会嘘你的吧。”

“这有什么,球迷们不都这样吗?”LeBron不以为然,“我们去客场哪有不被嘘的?”

“没什么,个人恩怨而已。”他们开到了下一个红灯路口,Love自然而然地把手放在LeBron的膝盖上,“我在想一件事情。”

LeBron看着他,手心覆在他的手背上,很温暖:“别开口。”他在这一刻竟然有些害怕,害怕Love即将说出口的请求,害怕拒绝他。Love没有向他索取过任何过分的东西,这才是最让LeBron忐忑的:他怕Love的要求很合理,自己却仍然不能给他想要的。这不是他第一次做这样的事情,可每一次都不像看起来那么轻而易举。

“你一直都对我小心翼翼,”Love抽回手,自嘲了一句,“虽然我是脆了点,可好歹是个成年人,并不会像小孩子那样一不合心意就大哭大闹。”

LeBron心想我倒是宁愿你任性甩脸色,总好过强颜欢笑:“我不觉得你脆,反而你很勇敢。”

Love没有回答,他想了一路,直到LeBron下车与他告别,才如梦初醒一般地拉着对方的手。

“你是我见过最勇敢的人,”Love说,“以前的你连坠机都不怕,现在的你又在怕什么?”

“我很胆小,”LeBron没有收回自己的手,“只是很擅长告诉自己,对于无法改变的事情,就只有未雨绸缪,坦然接受。”他笑了笑,“Kev,这件事就纵容我一次吧,心知肚明的事情就不要说出口了。我们现在这样和以前有什么不同吗?不是很好吗?”

Love觉得他与LeBron之间仿佛隔着一层摸不着的玻璃,一切看起来都没有变化,对方依然在他触手可及的地方,可只要他每次一往前,LeBron就开始后退,分明就是在逃避。他居然有这样的力量,使LeBron露怯。这个想法一直萦绕在Love的心头,即使在睡梦中都不肯放过他。Love一头冷汗地在半夜醒来,才意识到潜意识中自己对这件事有多么的自豪,同时又充满了负罪感。

我让LeBron胆怯了,我竟然让他害怕了,多么的不可饶恕又欣喜若狂。

2018.05.15 波士顿 

Love站在更衣室的一角,他有足够的理由崩溃,而唯一令他保持清醒的那个家伙,正把一大部分的重量都靠在他的肩上。

十分钟前他们输掉了东决的第二场比赛。更衣室的气氛很沉重,每个人都不声不响地换衣服,整东西。这时候LeBron走了进来,脸色阴沉。他几乎打了全场,拿了漂亮的三双,这仍然不足以让他们在TD花园拿下一场胜利。

所有人都屏声静气,等待着即将到来的狂风暴雨,在比赛还剩两分钟的时候Lue教练把主力换了下来,他们不需要仔细观察都能感到笼罩在LeBron头上的不甘心。Love坐在场边看比赛,愁得头疼,LeBron怕他有压力,在一旁拿球衣捂着嘴,有一搭没一搭地跟他讲话。

“比完了,回去吧。”终场哨声响起,LeBron率先站起来,记者们围着他,没人管Love。

回到更衣室的LeBron手里拿着数据统计,坐在理疗床上看了半晌。治疗师走过来,示意他躺下。“不,等一等。”LeBron做了个停止的手势,清了清嗓子,更衣室里很安静,大家都看着他,等着他说话。

可是LeBron并没有继续,在一段令人难熬的沉默后,他的眼神在Love脸上飘忽不定,又不知道看向了哪里。

“Bron,”Kendrick是最先觉察到不对劲的人,他上前一步把手放在LeBron面前挥舞了一下,试探地问道,“你还好吗?”

LeBron神情茫然,像是在放空。他一向敏捷,却过了一会儿才把视线聚焦在Kendrick的脸上,才意识到对方刚才在跟自己讲话:“我......”他没来得及说完,下一秒几乎是滚到了地上,抱着脚边的垃圾桶开始呕吐。

房间里响起一片惊呼,Love的大脑还没有反应过来,腿已经跨了出去,几乎扑在了LeBron的身上,Kendrick比他大了一圈,都被撞开了几步。队医很快过来,站在一边等他吐完。一时间更衣室里只有LeBron断断续续夹杂着咳嗽的喘气声,剧烈的动作牵动了脖子上的肌肉,疼得他忍不住哆嗦了一下。

“你们不该做点什么吗?!”Love撑着LeBron的身体,也不敢乱动,只好求助似地看向队医。似乎是感到了他的焦虑,LeBron在呕吐的间歇还拍了拍他的手以示安慰。

队医瞪了Love一眼,递过去一瓶水让LeBron漱口,紧接着又拿过来一瓶运动饮料,意思很明白:“喝水。”

“这事没你想的这么容易。”LeBron一手撑着地,一手摸着自己的喉咙,声音喑哑,一字一句地回答。他整个人都找不好平衡,要不是Love,可能早就趴在了地板上。

“喝水,或者是输液,你自己选。”队医蹲下来跟他轻声细语,口气却一点都不妥协。

LeBron这才抬起头看着队医,从他手里接过饮料,用力拧开瓶盖,一口气喝完了整瓶,然后随手把空瓶子丢在一边,仿佛赌气一般地说:“这样总可以了吧?行了我没事。”他缓了一阵,推开Love按在肩膀上的手,站起来踉踉跄跄地走到自己的衣柜前。

“谁都别过来,该做什么事情就做什么事情去,让我一个人待一会儿。”LeBron对过来察看的工作人员说,他讲话的时候还带着喘,“记者要进来,就让他们进来。”

“我说,你们刚才没查他脑震荡吗?”确认LeBron已经戴上耳机听不见自己说话,Jose才指着他的方向盘问队医。他身边的Cedi和Larry也大着胆子凑过来点点头。

队医明显是在思考怎样措辞:“他颈部肌肉有点紧张,其他的测试都通过了。我想他是消耗太大,不太可能是脑震荡。”

Love心里却不这么想。每个球员都对这类症状司空见惯,可队医不能说出那个词,不然非但这场比赛上不了,下一场都得休,而这无异于放弃整个系列赛。16年的骑士尚有余地让他进入脑震荡程序,那是因为他们有LeBron。可当类似的事情发生在LeBron身上的时候,骑士却别无选择,他们输不起。

换上便服的LeBron好像换了个人,完全没有了之前的狼狈,就连神态里的疲惫都隐藏得很好。队友们已经先坐大巴离开去了机场,只剩下Love边玩手机边等他。

“你没必要跟我一起去新闻发布会。”他对Love说,“我自己就可以。”

“想都不要想,要是今天记者再问你比赛里发生了什么,你打算怎么回答?”Love坚持道,“我不想留你一个人。”

“你是怀疑我的记忆力吗?”LeBron倒也没有继续反对,他摸着下巴想了想,忽然凑过去问Love:“你猜Channing那家伙今天如果在场,会有什么评论?”

“他大概会说,你们这群人打得太烂了,都把Bron给恶心吐了。”Love说完,满意地看到LeBron开怀大笑。他在波士顿的这几天见到的LeBron都是冷静自持,甚至冷冰冰的;他想念那个充满了活力和笑声的LeBron。

“谢谢你,Kev。”在去发布会的路上LeBron对他说,“要是没有你陪着,现在这种时候可就太无聊了。”

LeBron的好心情持续到了新闻发布会。

“我今晚可不会睡不着觉,”他朝台下的记者笑着说,又转过头来朝着Love,眼神里有一点期待,“不过你们要是再把Kev晾在一边不问他问题,我可真的要失眠了。”

Love很配合地大笑起来,指着下面正要朝他提问的熟人:“我说Dave,你可别来这套啊!”他当然知道今晚的LeBron会花很多时间去回顾录像,整理思绪,也许要到很晚才会睡觉,可是在记者面前,就算被淘汰了都要装作毫无遗憾的样子,输球了也要表现得平静如水,不管内心有多么的愤怒和不甘。

因为他们在波士顿,在凯尔特人的主场,这里的人不会对你的软弱施与同情,只会揭开伤疤狠狠地嘲笑。他们曾经给予这个城市毫不留情的羞辱,总有一天会加倍奉还在自己身上。

他很想知道LeBron怕不怕这种报复,比起不能满足自己一厢情愿的想法,哪一件事更令他苦恼。Love心底有答案,可他不敢想。


骑士的大巴已经去了机场,发布会后他们两个人搭着另外一辆专车去跟队友汇合。一路上LeBron都很安静,Love也不说话,渐渐地感到身边的温度越来越近,终于倒在了他的肩膀上。

深夜的街道上忽然有喝高的人吹口哨,一声一声的,尖利地传达到他们的耳膜里。Love感到LeBron条件反射一般瞬间就坐直了:这声音和球场上的哨声太过相似,肌肉记忆骗不了人。也许平时他会夸几句LeBron的反应速度,可现在他却有些恼怒。身边的LeBron正拿手蹭着脸,想要醒过来。

“嘘,”Love把LeBron搂在怀里,在耳边轻声呢喃,“比赛已经结束了,只是有人在外面耍酒疯而已。”

“我们赢了吗?”LeBron迷迷糊糊地问道,他的大脑还在睡眠中没有醒来。

Love一时失语,不知道该怎么回答。

LeBron也不等他回答,长出了一口气,安慰似地说:“没事,我们会赢的。”就当Love以为他清醒了的时候,LeBron又加了一句,“Kev下场就回来了,怕什么。”

Love不知道LeBron梦到了哪一场,他只能希望起码在梦里,自己帮他赢得了每一场比赛。

2018.05.19 克利夫兰

-看,彩虹。
Love还没到球馆就收到了LeBron的短信,上面是一张从他车窗外拍的照片。克利夫兰一整个下午都在下雨,好不容易晴了一阵,据说晚上还要继续下。

-我觉得这是个好兆头。
LeBron又给他发了一条,句末还带了一个打气的emoji。Love忍不住露出一个笑容,LeBron总是能够找到让人乐观起来的理由。

等待新闻发布会的时候LeBron撩开窗帘往外看了一眼:“又下雨了。”

“你没听到雨声吗?”Love说,“没事,天气预报说很快就停了。”

Lue教练正好结束了采访,从他俩身边走过,顺口就开玩笑:“你们两个腻腻乎乎的有完没完?外面下着雨,待会出去都老老实实地给我打伞,因为耍帅着凉的话,我一个都不放过。”

“好的,教练。”LeBron朝他做了个敬礼的手势,“你也不要生病了。”

“你们好好跑战术就是对教练最好的关心了。”

LeBron看了看手里的数据统计,嘴上却跟Love讨论起某一个回合:“那球你传得真好。”

Love有点不好意思,低头笑了笑:“你扣得更好啊,连运球都省了。”

“不,”LeBron摇摇头,“当时我身边还有防守队员,换做别人不一定会那样做。”他看着Love,对方也抬起头,视线接触,两个人都了然地笑了起来。

因为LeBron相信Love会把球传得分厘不差,所以他全速跑了过去;因为Love相信即使在防守队员的包围下LeBron仍然能够拿到球,所以冒着失误的风险也会毫不犹豫地把球扔出去。

他们总说数据会撒谎,这不一定对,只是有些东西,数据统计和集锦上都不会有。

2018.05.21 克利夫兰

他们把比分扳成了2-2,更衣室里的气氛也挺轻松的。LeBron的孩子们这一场没有来,现在比赛结束了他正在跟他们视频聊天。Love在更衣室的另外一侧,一边接受记者采访,一边有意无意地听LeBron跟孩子们的谈话。

LeBron跟每一个孩子讲话的语气都不同,光凭这一点就可以分辨出是哪一个小家伙和他通话。Bronny现在是个青春期的小子了,LeBron会用和队友讲话的语气跟他一板一眼地评论比赛;Bryce还有点孩子气,爱跟LeBron撒娇;而如果LeBron忽然开始做出各种夸张的表情,比如现在,那无疑是Zhuri在另外一端。

“Daddy,”Zhuri奶声奶气地跟LeBron说话,“我想Kevin了。”

LeBron忍不住笑了,纠正她:“你得喊他Kevin叔叔。”

Zhuri歪着脑袋一脸不服:“为什么Bronny能喊他Kevin,可是Zhuri不可以呢?”

“你说得有道理。”LeBron被女儿一问,倒是觉得自己理亏,既然儿子叫他Kevin,那么女儿当然也可以这么叫。

“好吧,不过Zhuri打算和Kevin说什么?”

“嗯……”Zhuri显然没考虑这个问题,只是单纯地想见见Love,“告诉他我很想他?”

“听起来不错,不过,Daddy有个更好的主意。”LeBron压低声音,“你告诉Kevin,他打得很棒。能做到吗?”

Zhuri似懂非懂,但很快就自信地点点头:“当然可以!”

“乖孩子,”LeBron朝她飞个吻,然后把手机交给身边的工作人员,“帮我给Kev。”

“小公主,请问有什么指示?”Love拿着手机逗Zhuri。Zhuri格格直笑,她喜欢被称作公主,这满足了小女孩所有的梦幻。

“你打得真棒!”Zhuri认真地说,还朝Love竖起大拇指。

Love明白自己这一场其实发挥得一般,Zhuri的话一出他就知道了是怎么一回事,笑着推辞:“并不是,打得好的是你的爸爸。”

Zhuri一撇嘴,显得有点不开心:“Zhuri说得不对吗?我本来是想说我很想你的。”她是LeBron的三个孩子里最受宠的,习惯了别人对她的百依百顺,被夸得多了难免有一点点娇纵。

“不,Zhuri说得很对。”Love微笑着安抚她,“只是你的爸爸打得更好,比我好。”

Zhuri骄傲地仰起头:“当然了,我的Daddy是世界上最好的!”

“不容易啊,等他们长大了就去喜欢别的小年轻了。”通话结束后Love亲自走过去把手机还给LeBron,后者装作苦恼地叹气,“Zhuri说想你了,”他抬起头看着Love,稍微迟疑了一下,“不如你今天晚上给她一个惊喜?”

“你是在约我去你家过夜吗?”Love笑着反问,“我们明天下午就要飞波士顿了。”

LeBron耸耸肩:“如果你缺什么东西,我可以让人帮你去拿,或者用我的。”他们的赞助商都是Nike,完全不是问题。

“啧啧,你总是拿孩子们做借口。”Love瞬间戳穿了对方。他心里也为此高兴,LeBron已经很久没有主动约他一起回家了,虽然自己总是莫名其妙地不请自到。这么一想,他又觉得LeBron的家他是常去的,LeBron不邀请他,也许是因为没有必要。

“所以呢?你答应了?”LeBron等了一会儿没等到回复,朝Love的脑袋上拍了一下(现在更衣室里没什么人),“你傻笑什么?”

Love的回答是上前紧紧地抱住LeBron。他明白这个系列赛远未结束,现在也许是狂风暴雨之前的宁静,还有更大的风浪会打在他们的脸上和身体上。可他有LeBron,风雨飘摇都会给他一个微笑,告诉他什么都会过去的LeBron,他的内心现在正叫嚣着渴望LeBron的体温,不达目的誓不罢休。

2018.05.23 波士顿

“啧,又走错了。”Kyrie小声抱怨了一句。虽然只是第一年来,但他对北岸花园并不陌生,只是眼下的情形经常出现:他总是不自觉地走到客队更衣室的那一边。平时常规赛的时候大家了然一笑也就过去了,关系好的还会跟他开个玩笑,可是今天这情景却有点尴尬:等他发现走错路的时候,客队更衣室已经空空荡荡,只留下他最不愿意见的那个人。

LeBron James。

Kyrie琢磨着自己要不要上前跟对方打招呼。诚然他们两个在全明星上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样子,可那是全明星,最咬牙切齿的怨恨都能抛在脑后的全明星,什么都不作数。他目前是胜利的一方,虽然还不至于趾高气扬,但站在场边看着骑士落败,心里居然有些高兴和失落:失落的是他竟然不在场上,不能亲手主宰他们的命运。他想转身就走,可又不乐意错过这个机会。

“你又在等新闻发布会吗?”Kyrie语气随意地问道,忍不住加了一句,“我想你的队友们都在外面等你了吧。”他想起无数个LeBron让自己等待的夜晚,只为了所谓的赛后讨论。Love通常很有耐心地玩手机,但他可受不了。他不是Love,他不是为了LeBron才来的骑士,这原本是他的骑士。

LeBron回头看他一眼,像是现在才察觉到Kyrie的存在。他温和地朝Kyrie笑了笑:“你最近好吗Kyrie,膝盖恢复得怎么样了。”

“跟你没什么关系,”Kyrie耸耸肩,心想这个人还是这么爱管闲事,“貌似这不是你现在该担心的事情。”

“你还是老样子。”LeBron摇摇头,像是说给自己听的,“一点都没变啊。”他转过头,继续阅读手上的那本《炼金术师》。

Kyrie站在原地等了一会儿,可是LeBron连眼皮都不抬,注意力压根不在他身上,那本书似乎很有趣,他边看边时不时发出了然的笑声。

“我希望你输,”他终于忍不住开口,“你也会有输的这一天,我已经迫不及待了。”

“你还是心急,”LeBron不为所动,“就像我一直对你说的,只要你耐心,就会有这一天。”

“我少的不是耐心,”Kyrie说,“每个人都知道,克利夫兰如果要交易,KLove是最受欢迎的筹码。可是你干了什么?你宁愿让管理层把我当成筹码,都不愿意动那个家伙。”他笑了笑,满意地看到LeBron在听到Love的名字之后抬起了头,“我少的不是耐心,Bron,我什么都不缺,只是因为我不是你的男朋友。去他妈的,你现在的一切都是咎由自取。”

LeBron看着他,了然地点了点头:“我确实是求仁得仁,那么只有祝你好运了。”

以前,Kyrie只要在球场上犯一个错,一个最微不足道的错误都逃不过LeBron的眼睛,对方绝不会放过他。轻则赛后找他谈话,严重的时候在摄像机面前都毫不留情地朝他大吼。

可是现在,Kyrie意识到,不管他再怎么叛逆,LeBron都不会动怒了。这个事实让Kyrie感到无趣,他不禁狠狠地剜了LeBron一眼,大步流星地走出更衣室。在走廊中央他回头望了一次,LeBron已经放下了书,正站在更衣室中央留给他一个背影。

Kyrie清楚地看到,LeBron面前的电视上,正在回放Love的采访片段。而直觉告诉Kyrie,有人正在一旁看着他。

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Kyrie朝Love不客气地吼,他才不管LeBron会不会听到。

“我一直就没走。”Love淡淡地回答,他站在角落的阴影里,眼睛看着LeBron的背影。如果Kyrie不知道他们两个的关系的话,会觉得这是个很好笑的场景:LeBron在看着电视里的Love,而现实中的Love正在看着LeBron。

可是Kyrie一点都不觉得好笑,他觉得荒唐至极,再也受不了了,从鼻腔里哼了一声,头也不回生气地走了。

Love朝Kyrie的背影发了一会儿呆,又朝LeBron的方向望去。LeBron正在盯着他看。Love瞬间觉得有些窘迫,挤出一个僵硬的微笑来:“你累吗?”

“我还没来得及考虑这件事,”LeBron走近Love,叹了口气,仿佛是在问Love,又好像是在自言自语,“见鬼,怎么就把他交易到这里来了。”这是Love第一次听到LeBron在他面前对Kyrie的事情做出评论,这句话毫无风度,还带着输球之后酸溜溜的语气,但是比新闻发布会上所有宽容大量的语句加起来还要动听。

2018.05.25 克利夫兰

Love在球馆外碰到了几个记者询问他的状况,他简单地回答了关于自己的问题打发了记者,等他们走了之后一个人插着口袋坐在球馆外的栏杆上发呆。克利夫兰已经有了夏天的感觉,夜风吹在脸上也是暖和的。

球场上那一瞬间发生了什么事情,他其实完全不记得了,包括走回更衣室后也有一段时间他搞不清状况。他隐隐约约地记得,可能是在中场休息的时候,有人走过来看着他。那个人没有发出什么声音,没有跟他说话,他的身上全是比赛的气息,既兴奋又疲惫。他看了他一会儿就转身走了。Love非常确定只有LeBron会做这样的事情,他的目光带有温度,Love总是能精准地感受到。

他掏出手机想要打发一点时间,转念一想,干脆开始看起了新闻发布会的直播。他在心里笑自己,本可以留在更衣室看的直播,非要在外面看延时的网络。Bron知道大概又会吐槽我浪费流量?Love脑内了一下对方的表情,觉得心情忽然好了一点。

“你怎么还没回家?”Larry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,吓了Love一跳,差点从栏杆上滑下来。

“这个问题应该是我问你才对吧?”Love反问道。

“你这样很危险,”Larry拍拍栏杆,“很容易掉下来。”

“别试图转移问题,”Love心想你个小年轻怎么也这么多话,跟Bron呆久了传染吗,“我问你你怎么还在这儿?”

Larry挠挠头,有点为难:“我想确认一下他有没有事。”

Love听着手机上LeBron回答记者的声音,比平时更低沉,语速也不快。

“他没事的,”Love拍拍Larry的肩膀,开了个玩笑,“你还不如关心一下我。”

“Bron当时挺担心你的,”Larry说,“虽然他不说,我们都看得出来。”

“你也挺担心他的,”Love笑了,“你不说,我也看得出来。”

“从他高中起我就看着他了,”Larry认真地说,“我们阿克伦的小孩,没有一个不是听着他的名字长大的。”

“那你觉得他有没有事?”Love问他,“你比我看他看得久多了。”

Larry耸耸肩:“他当然不会有事了,但我还是需要跟你确认一下。好了,我该走了,我不想碰上Bron然后被他念叨。”他朝Love做个鬼脸,一路小跑地上了路边等着的一辆车。

Love低头看着手机,暗暗希望新闻发布会快点结束。

LeBron一向是个挺有耐心的人,现在他却有点心急。比赛结束的时候他的腿还没有太大的感觉,现在冷静下来之后痛楚却开始蔓延,让他后悔没有多吞一片止痛片。虽然台下的记者们也只是例行公事地问他一些问题,他却想早点回家。

明天要飞波士顿,留给他恢复的时间实在不多。他一边回答记者的问题,一边开始盘算接下去的计划:Kev看起来八成是不能出场的,看来只能努力撑过G7,再考虑之后的事情了——如果还有之后的话;回到家趁着治疗的时候可以回看一下录像;明天在机场可以跟教练组和队友交流,上了飞机后可以睡一觉。他把所有的时间在心里安排完毕,这个时候发布会也到了尾声。LeBron看了看时间,结束得比平时要早,他正要站起来的时候却发现,腿疼得比一开始更厉害了。

啧,看来今天晚上可不好过……他在心里抱怨,一边慢悠悠地走下台阶一边想,痛吧,总也比没有感觉好。

“你应该早点回家才对。”

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,Love叹口气,他等LeBron等得快要不耐烦的时候对方终于一瘸一拐地出现在了视线里,一条腿明显不能受力,开口第一句话居然还是唠叨自己。

“我觉得你才应该早点回家。”他走过去,给对方提供一个借力点。

“我讨厌受伤,”LeBron小声嘀咕,“好吧,我不该这么不知好歹,我受的伤已经很少了。”

他抬头打量了一下Love,忽然笑了:“你看看我们两个,也有这么狼狈的时候。”

Love也跟着打趣:“像战场上互相包扎的伤员吗?”

“没错,这就像打仗,”LeBron笑着回答,他在座位上伸开腿,找了个舒服的角度,“我不管我最后能不能活着,只要赢了那就还有机会,不然一切都没有意义了。”

Love凑上去:“Bron,我……”他又一次想要道歉,可LeBron总是能恰到好处地打断他。

“你看,我跟波士顿不再是一场战争,而是一场无休无尽的战役。十年前我是独自一人的,那个时候双方都没有料到这场战役能够如此漫长。当它即将完结的时候,也该是我一个人去和他们做个了结。”他闭上眼睛,“很多事情都和以前不一样了,我们都不一样了,可也许这就是命运吧,不管怎么变化最终都要回到起点。所以Kev,你用不着道歉,等我们结束这场战役,就可以去总决赛了。我不想给你一个空头承诺,但我会告诉你,这不会是你本赛季的最后一场比赛,不会是你这个赛季的结局,也不会是我们的结局,为此,我不会放弃一丝一毫的希望。”

现在Love和LeBron的距离不足半米,他觉得自己和LeBron不再隔着那层玻璃,LeBron就在他身边,一伸手就可以触碰到,于是他就这么做了。

“当然,输了也没什么。”LeBron拍拍Love的后脑勺,又拍拍他的手指,“我还记得你说过想去露营和旅行,去年没有成行,今年就可以了。Bryce估计也会很高兴,连着两年我都能在家跟他庆祝生日。所以,没什么大不了的,虽然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争,可是没有人会因失败而死去。”

“你总是对的,”Love捏了捏LeBron的膝盖,他们现在在车里,司机在开车,并不是亲吻的好时机,这是他能想到最亲密的举动了,“就算波士顿把你生吞活剥,我都会陪你到最后。”

2018.05.27 波士顿

LeBron走回球员通道的时候有一瞬间的晃神,也许是终于累得出现了幻觉,眼前的一切都变得有些模糊。他一直走,走过东决奖杯,走过庆祝的队友,最后靠着墙壁坐下来。也许过了很久,也许没有过很久,他听见周围的人起哄着喊Love的名字,他睁开眼睛,灯光打在Love的脸上,正低头看着自己。

“结束了。”LeBron用手搓了搓脸颊,“我说什么来着,”他笑了笑,“我们还有很多比赛要打。”他用尽了所有的力气,所有的热情,这个时候连说句话都显得困难,周遭的欢乐他都无暇顾及。

“是啊,结束了。”Love蹲下来,抱着LeBron的脖子,许久都不肯放开。眼泪在眼眶里打转,LeBron在他的怀里大口大口地喘气,这让他特别想哭。

“我允许你哭鼻子。”LeBron在他的耳边小声说。

Love深吸一口气,把眼泪憋了回去:“这没有什么好哭的。”他们身边围满了记者和队友,可是Love觉得整个球馆就只有他和LeBron两个人。

“去吧,去庆祝吧。”LeBron对他说,“别担心,我就在你的身后,让我躺一会儿。”

Love站在走廊上,更衣室里的歌声清晰地传到他耳边,他能够毫不费力地分辨出里面LeBron沙哑而坚定的声音。

Dreams and Nightmares,这是他们训练时最喜欢听的歌。

他从未意识到梦想与梦魇竟然可以如此接近,曾经有那么一刻他以为自己终于从这一场美梦中醒来,然后发现这一切不过是现实的梦魇,而每一次在这种时候总有一个人把他从悬崖边上拉回来,告诉他,我们还有梦想,我们还不能放弃。

他走回更衣室,走到LeBron面前。对方浑身上下都绑满了冰袋,腿还泡在冰水里。LeBron正要站起来,Love却一把按住了他的肩膀。

“你说过你不想再听我道歉了,”Love看着LeBron的眼睛,“那么谢谢你。”

LeBron的眼睛里,倒映出的都是Love的影子。




END


就这样了!

如果还有什么要补充的话就等下一篇吧!

评论(17)
热度(28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