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ALL詹】【情人番外】Fix You

写在前面:

作者的胡言乱语,各种西皮所见即所得,你们看见了就是有的。

既然整个赛季都写了,总也要写点总决赛相关的。

【ALL詹】Fix You


When you get what you want but not what you need

(所得非所求)


KD还记得LeBron拿第一个总冠军的样子。

笑话,他怎么可能忘记,因为他当时正失魂落魄地坐在场边,努力让自己不要哭出来。Russ走过来安慰他,温热的气息喷在他的眼睑上。Russ很少这么温柔地跟他讲话,他理应记住对方的每一句话的,可是他没有。他看着LeBron在场边开怀地笑,搂着队友们唱唱跳跳,他很伤心,很失落,极度挫败。

赛后他擦干眼泪,调整好情绪,打算去找LeBron:他想躲开媒体,单独地祝贺他。

“他们正闹着呢,”Russ指了指热火更衣室的方向,“你去了也是自讨没趣。”

“你们先走吧。”KD小声说。Bron会来见我的,他心想,无论什么时候Bron都会见我的。他把脑袋藏进卫衣里,拿着包留给Russ一个背影。他也很纳闷自己是哪来的自信,不过是一个垂头丧气的失败者而已。

“神经病。”Russ骂了一句,也就不管他了。

KD没走多远,迎面就是Wade和LeBron在走廊上打打闹闹。

“你看看你,真没见过世面,一个总冠军高兴成这样。”Wade说着嫌弃的话,眼睛里却全是笑意,“太丢老子的脸了。”

LeBron的回答是一连串的大笑声,KD从来没有听过的那种笑声,夹杂着孩子气的放肆。

“这不是KD嘛。”Wade一眼就发现了他,“你偷偷摸摸地站在那里以为没人看见吗?拜托你可是很显眼的。”他有意无意地把一条手臂挂在LeBron的肩膀上,LeBron的半个身体都往Wade那边倾斜着。

“咳,”KD努力组织着语言,“嗯……我想来好好祝贺你们。”

“我们吗?”Wade斜一眼LeBron,指着他,“还是祝贺他?”

“好了,你别逗他了。”LeBron笑着帮KD打圆场,“谢了KD,你这么做真是太有风度了。”

“我只是觉得如果赢的人是我,你也会这么做的。”

“真不错,给年轻球员树立好榜样呢。”Wade吹了记口哨,“回去再练练吧。”

LeBron朝他做了个“之后联系”的手势,就被Wade拉着回更衣室了。KD呆呆地站在原地,看着他们两个越走越远,Wade好像还把LeBron拉到面前,在脸颊上亲吻了一记。

这一个吻好像一盆冷水当头浇下,把KD淋得浑身湿透。又像是进入青春期之后的第一次梦遗,无比的恐慌过去后他才意识到自己真正地迈入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,躁动又不安。LeBron就是梦里的那个人,他什么都好,让KD着迷,唯一的缺点,就是他不喜属于KD。LeBron是Wade的,这在联盟里甚至都不是一个秘密。他早就知道这件事,可是直到今天,他都是抱有希望的。

都是Bron的错,KD甚至有几分愤怒,是他教我不要轻易放弃,却又任由Wade在我面前把最后的慰籍也夺走。

那件事情距离现在已经过去七年了。

KD踩在速贷球馆的地板上,LeBron有的,他也已经有了,无论是总冠军,FMVP,还是MVP。他眯起眼睛,思考着要不要在今晚结束这个系列赛。

“我们毫无胜算。”全明星周末前他和LeBron一起录制节目,结束之后两个人一起喝酒的时候LeBron忽然说,这不是气馁,也不是夸奖,只是他理性观察的结果。几年的对抗下来,LeBron的心里早就明白了。

“注定要失败的事情,为什么还要去做。”KD问他。关于篮球的事情,LeBron知道的比他多得多,不管是真正的比赛分析,还是纯粹的直觉。在KD看来,LeBron这么聪明的人根本不需要去做亏本的买卖。

“这跟输赢没关系,”LeBron笑了笑,“以后你会明白的,人不能过得太舒服了。不过嘛,”他转过话锋,“对现在的你来说,当然是赢得越多越好了。”

你需要取得足够多的胜利,才会理解胜利并不是最重要的。人生里的事情何尝不是这样,当你得不到某个人,某样东西的时候,才会有痴迷和渴望的存在。

KD很想在速贷球场拿一次总冠军,这能满足每一个男人骨子里的征服欲;可他同时也不想这么快的就结束和LeBron的对决,他沉迷于此。他在比赛的前一晚偷偷摸摸地跑进球馆,在巨大的骑士队徽前逗留了很久。

LeBron喜欢在赛前花一点时间靠在这上面,祈祷,或者是试着集中精神。KD伸出手,放在那上面,闭上眼睛,努力想要捕捉一丝LeBron指尖曾经留下的温度。他成为了LeBron最强大的对手,可LeBron仍然不是他的;就算Wade和LeBron之间已经不复从前,LeBron仍然不是他的。

他能拥有的,不过是比赛后的一个拥抱,然后像一个投机的淘金者那样,在黄沙中期盼着一点点残留的金子。他想象着LeBron靠在那上面的心情,想象着他试图鼓励队友,告诉他们总决赛还没有结束的样子。他想起国家队,想起全明星,那些少的可怜的,LeBron和他是队友的日子。他嫉妒骑士的球员,每一个,而只有彻底打垮他们,才能够宣泄他的不忿。

“现在我有两枚戒指了。”比赛结束后,勇士在骑士的地盘上开了香槟,肆意挥洒,他去找LeBron的时候身上还满是香槟的味道。他不觉得狂喜,他从未体会过夺冠后跪在地板上痛哭的强烈情绪,好像这第二个冠军已经给了他审美疲劳。他只是想见见LeBron。

他却没有如愿,虽然这一次,他走到了更衣室。LeBron坐在椅子上,抬头望着储物柜上方自己的名字出神,留给KD的只是一个背影。KD站在门口,正要抬手敲门宣告自己的存在,一双手拦住了他。

Kevin Love。

Love冷冷地看着他,朝他摇了摇头,随即走到LeBron的身边,和当年的Wade一样伸出手臂搂着他。LeBron侧过头看了眼Love,站起来打算跟他一起从另外一个方向离开。

KD想讲话,Love却好像感应到了他的想法似的,回过头伏在LeBron的耳边,脸却是面对着KD的,保证对方能够看到自己的唇语。

Love对LeBron说:“走吧,别回头。”


When you lose something you can't replace

(往日不可谏)


Wade没有去看总决赛,他的内心对再一次进入速贷球馆有一点抗拒。于是他来到了LeBron的家里,门口的保安从不拦他。

“不用了。”他对正要帮他开门的保安说,“他不在家,我就在这里等着就好了。”

他从车子的后备箱上拿出一提啤酒,坐在LeBron家门口的台阶上,把啤酒放在身边,拿出手机开始看直播。迈阿密已经是盛夏,可是克利夫兰还很凉爽。他心不在焉地看着,心不在焉地喝着,一点都不在乎比赛结果。

他以为要等整整一个晚上,不过LeBron比预想中回来得要早。他看见Wade,也不意外,连一句“你怎么在这里”都没有说,而是默不作声地坐在Wade身边,把他手里的那罐啤酒顺了过来,理所当然地喝了一口,然后又喝了一口,长叹一口气,抱着膝盖一脸郁闷。

“This sucks.”

Wade笑了起来:“给我看看你的眼睛。”

LeBron把头抬起来,Wade凑近,左眼的充血仍然很明显,但比前几天的照片里看起来要好得多。Wade不觉得这样子可怕。

“你看你都做了些什么,”他指了指LeBron右手的护具,“都三十多的人了还跟毛头小子一样干这种事情。”

“Kev说要是你在的话,我这一拳就不会下去了。”

“Damn right,”Wade笑骂了一句,“你就是要人管着才行,本大爷在的话,绝对能够控制住场面。”

“This really sucks.”LeBron又加重语气重复了一遍。

“我知道,”Wade递给他一罐新的啤酒,“所以,喝酒吧。这牌子今天打折,买2送一,你喝完了我车里有的是。”

“真难喝,”LeBron说,“我以前怎么就喜欢喝它。”

“因为它便宜,”Wade回答他,“因为我们年轻。”

他们喝完啤酒,把易拉罐放在脚下用力地踩瘪,扔向远方。易拉罐落在LeBron后院的草坪上,没有发出什么声音。LeBron可以明天早晨再来打扫残局,他这一次有很多很多的时间来好好打扫。

“你想好了?”Wade问LeBron。

“你有什么建议要给我吗?”LeBron半躺在坚硬的台阶上,打了个哈欠,把Wade的肩膀当成靠枕。

“起来,这对腰不好。”Wade试图把他推起来,可LeBron并不买账。

“我现在对这种事情的关心为零,”LeBron赌气般地说,“我打了104场比赛,在十月份之前我他妈的都不想再打了。Guess what,明天早上我还要吃甜甜圈,炸鸡,喝可乐,谁都管不着。”

“需要我给点建议?”Wade问,“我可以告诉你哪里的甜甜圈好吃。”

“得了吧,这里是克利夫兰,我知道的比你多的多。”

“你明天就会没事的,”Wade说,“失利也好,分手也罢,你总是会没事的。”

“我知道,”LeBron说,“我会没事的。”

不要为了已经终结的事情而悲伤,而是为了它曾经存在过而庆幸。


When you're too in love to let it go

(情深不可弃)


Love想要阻止的时候事情已经发生了。LeBron的拳头砸在白板上发出一声闷响,他离得最近,都能感受到整面墙的震动。暴怒中的LeBron还没有感受到疼痛,他觉得一拳还不过瘾,还不足够自己发泄。Love却不这么认为。

“够了,”他站到LeBron的面前,“你看看你的手,你还想打接下去的比赛吗?!”

LeBron瞪着他,眼睛里的出血点鲜红鲜红的,像一头受伤的野兽,陌生又可怕。

“Bron,”Love喊他的名字,“已经够了。”

LeBron咬着嘴唇,看了一眼开始肿胀的右手,好像在看一件和自己毫无关系的物品。

“你这个人脾气也很大。”Love换好衣服,走过去戳了戳LeBron手上的冰袋,“这会儿我有点想念Wade了,他在的话这事情就不会发生。”

“我搞砸了,”LeBron说着活动了一下手指,“艹,真疼。”

“后悔了?”Love问道,“别的不说,投篮是肯定会受影响的。”

“后悔也没用。”

输掉总冠军之后的更衣室总是一地鸡毛。LeBron这一次没有和去年那样挨个安慰队友,只是一个人沉默地坐着,没有人上前试图跟他说话,Love也没有。他只是等到所有的人离开了,才站起来走到LeBron的面前。

LeBron脚下的冰桶里的冰块都已经差不多融化了,可他还是没有把脚拿出来的意思。Love把手放在LeBron的背上,那里有一块刺青,是Zhuri。

“我做了我所有可以做的,”LeBron的声音闷在毛巾里,“我可以接受这个结果。”

“我知道你可以,我也可以。”Love小声说,他俯下身,握住LeBron的左手。他们两个维持了这个姿势很久,谁都没有说话。这个结果和去年一样,可是一切都和去年不一样。他们没有在奥克兰的酒店里互相安慰,而是在度过了四年的更衣室里无声地话别。

即将离开球馆的时候Love看到KD站在更衣室门口。

我不想让Bron见到他,Love心想,他也这样做了。KD的眼神很不服,可他并没有做什么。

“刚才那个是KD吧。”走过球员通道的时候LeBron忽然说。

“我让他走开了。”

“你啊……”LeBron打算说点什么,不过他没有继续说下去,“等一等。”他走到球员通道那个骑士的队徽前,站定。“你先走吧,Kev。”他对Love说,“回去吧,我自己可以回家的。”

Love张了张嘴,他想要说点什么,还想要做点什么,他有一种预感,他不能就这样草率地结束他们之间的四年。

“别这样,”LeBron倒是笑了,还和平常一样捏了捏Love的脸颊,“夏天我们一起去休假,嗯?就这么说定了,我会把行程发给你的。Bryce今年的生日派对你也不能缺席,我也会给你发请柬。”

“要去哪里?”

“到时候你就知道了。”

Love凝视着LeBron,他的背后是骑士鲜红而巨大的队徽,他的脸越来越靠近,终于亲吻了自己。这个吻意外地绵长,Love抱着他,觉得再漫长的时光都显得短暂。

“谢谢你陪我走到这里。”LeBron对Love说,“剩下的事情,让我一个人面对吧。”

Love走到通道的尽头,终于忍不住回头看。LeBron在拥抱队徽,他的额头抵着墙面,正在低语,如同一个孩子拥抱他深爱的父亲。也许他在祈祷,在忏悔,在话别,或者他在倾诉这些年来发生的一切,成败得失,悲欢离合。从他被选中的那一刻起,骑士与他,就被命运捆绑在了一起,再也分不开。

我希望得到你的祝福,他仔细听,能够听见LeBron隐隐约约的声音,一遍又一遍虔诚地重复着,请你祝福我。


Lights will guide you home.


END

评论(12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