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LeBron中心/爱詹】情人(17)

关于本章:

1. 貌似距离上次有点久?但这次略微长了一点,希望能弥补吧

2. 话虽如此但其实本章很混乱

3. 绕不过的热火,绕不过的韦大爷

4. 8!6!7!




CH17 谁甘心归去(5)



“你说你这家伙怎么又出现了?”见到Frye的时候Love上去跟对方碰了碰拳头,他们两个今天要在球员看台录一档关于心理健康的谈话节目。

“我还能说什么?我当然是来给你传授人生的经验了。”Frye一屁股坐在沙发上,“最近过得如何?我看你的‘单身’日子简直不能更逍遥了。”

Love翻个白眼:“我发现差不多整个联盟都知道这事了。”

“你也不是第一天认识Bron了吧,”Frye笑了笑,“他想让人知道什么事情,都不用亲自开口就能满城风雨,何况是你默认过的。你懂我的意思吗?”

“我想我明白。”Love颔首,他忽然回过了神:无论他们两个私底下对此作何解读,但只要消息一传出去,在旁人看来他就不再是LeBron的关系者了,这大概就是LeBron想要达到的目的。也许对KD是有点刻薄了,他心想,从这个角度来说他也不是那么的不可理喻,换我也会做一样的事情。

“我该怎么办?”Love问Frye。

“复合?”Frye疑惑地看着他,“你俩分手本身就足够荒唐的了。”

“不,没那么简单。”Love摇摇头,“你不了解Bron,”他指指自己的脑袋,“有时候他也是非常死脑筋的,现在他显然认为不是一个好时机,就算我说了他接受了,那也只是为了让我开心,因为他给了我选择权,不忍心拒绝我。”他不需要,也不想要所谓的选择权。

Love对Frye一直都是实话实说,但并不意味着全盘托出。无论别人是怎么样的看法,Love理解的LeBron并不是那种敢爱敢恨的人,他一直是小心翼翼又思前想后的。数不清的人对他有着狂热的感情,但LeBron的心底,却坚信着美好的东西不会永久,他随时要做好最坏的准备,来迎接生命里所有可能发生的失败。Love怀疑这和Wade多少有点关系,可话又说回来,LeBron这个人浑身上下又有什么是和Wade没关系的?

“Hey,”在和猛龙的比赛半场开始前Love听到LeBron说,“打起精神来,这点落后没什么的,我们能够扳回来。”

也许是他养伤的时间比想象中的要长,明明是再普通不过的鼓励,Love听起来都格外的亲切。我需要这个,他抬起头直视LeBron的眼睛,举起手臂。LeBron的双拳在他的小臂上轻轻地击打了一下,嘴角弯起小小的弧度。

“我需要这个,”比赛结束之后他对LeBron说,“赢球,跟你一起赢球。”他的心里有一块地方痒痒的,向他叫嚣着填补这段时间多出来的空隙。他在LeBron的面前关上了一扇门,现在他要去打开它,而不是礼貌地敲门,然后等着LeBron因为一些别的什么原因而开门。

Love甚至很庆幸他们在这个时候还能碰上太阳,这个赛季的每一场胜利都比以往显得更值得庆祝。正要退场的时候发现LeBron就站在自己的身后,他回头跟LeBron击掌,却没有像平时那样松开手,而是一把搂住对方的腰,让他紧紧地贴着自己。LeBron也自然地把手环在他的腰上。

“偶尔打个乐透球队也挺好,”他笑着在Love的耳边点评了一句,“你果然让我多了不少助攻。”

“那么我是不是应该得到一些奖励呢?”

他们在偌大的淋浴间里亲吻(LeBron家的主卧里有一个世界级的淋浴间,如果有这种标准的话),水蒸气弥漫了整个空间,淋得透湿的肌肤贴在一起传递着体温,就连大理石的长凳都变得温暖。

“我记得你跟我说过的话,”Love在一个深吻的间歇中轻声说,“你说过,你爱我。我没有忘记这句话,我相信你也没有。”

那是在全明星的时候,LeBron对着媒体们讲自己的经历,说一些zz正确又讨人喜欢的话。Love走了进来站在一边,他当然知道LeBron的经历,所有的人都了如指掌,可这仍然不能阻止他上去给对方一个拥抱。他穿着黑色的运动外套,LeBron则穿着白色的短袖,坐在椅子上坦然接受了这个拥抱,抬起头和Love寒暄了一句:“Hey Kev,你还好吗?”

“挺不错的。”Love背对着记者们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音量回答。

“我爱你,”LeBron对着话筒清晰地说,因为在比赛中大喊大叫,他的声音听起来非常的沙哑,少了平时的压迫感。他是在对Love说话,而不是记者们,于是语气里又多了点什么。众目睽睽下LeBron又加了一句,“我的兄弟。”这没什么大不了,Wade是兄弟,KD也是兄弟,然而他们这其中哪一个都不是。

“我很欣慰你记住了,”LeBron答道,“说出来很难让人相信,但这是对我来说很重要的事情。”


“昨天你只睡了三个小时是怎么一回事?”Wade出现在视频上的第一句话就单刀直入,他luo着上身坐在阳台上,迈阿密的阳光在身后洒落,看起来很暖和。

“我可真感动,你居然看了我的赛后采访。”LeBron笑着说,“没什么,偶尔一天睡不着,调整一下就可以了。”

“我想知道真正的原因吗?”Wade一脸坏笑地说,紧接着又自问自答,“不,我不想知道,拜托不要告诉我是怎么一回事。”

“看来你也知道了。”

“我的邀请依然成立,”Wade朝他眨眨眼,“不过明天的比赛我可是不会留情的。”

LeBron的眼神在Wade的身体上扫了一圈:“我说,你是不是减肥了?”

“怎么样,如此美好的肌肉线条是不是让你很着迷?”
“呕……”

话虽如此,当Wade开着他那辆拉风的法拉利停在骑士的球队大巴前时,LeBron承认自己内心还是很高兴的:Wade就该属于迈阿密,这个画面无比的和谐。

“嘿Bron,老规矩。”Wade朝LeBron招招手,“你今晚得跟我回家。”

LeBron几乎是下意识地瞟了Love一眼,而这个动作完全没有逃过Wade的视线。“怎么?”Wade走到LeBron面前,一只手搭上对方的肩膀,转过头朝Love笑了笑,“你不会介意的吧?一直以来我们都是这样的,我去克利夫兰打客场的时候也住他家。”

Love无辜地耸耸肩:“不,我完全不,你们随意。”

“这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?Kev那小子居然没有对我吹胡子瞪眼?”

“你是故意的,绝对是故意的。”LeBron在副驾驶座上弯起膝盖,他比Wade高,这意味着Wade能坐进去的跑车,他不一定能坐得舒服,“早知道我就让人把我的车开过来了。”

“那你怎么不让人开出来呢?我也不是不能在你的路虎里凑合一下。”

LeBron白他一眼:“还不是因为有个人说要开车来接我?”

“抱歉了兄弟,”Wade忍着笑,“我只考虑了让我的出场炫酷一点,没考虑到这一点,晚上赔你一瓶Wade牌的红酒,私藏的,不是市面上卖的那种。”

“不了,”LeBron找了个舒服的角度,“今晚我打算喝点伏特加,威士忌什么的。”Wade趁红灯的间歇看了他一眼,LeBron回避了他的目光,自顾自望向窗外,留给对方一个侧脸。直到后面的车不耐烦地开始按喇叭,Wade才回过神来。

“我知道你需要什么,”Wade说,“你需要跟我来一场一对一。”

全力以赴的一对一或许有些勉强,鉴于明天还有比赛要打,而他们两个都已经过了可以胡来的年纪,但Wade的意思LeBron还是理解了。他以为上一次那样的告别已经足够,可事实上他也不知道怎么样才算是一个完整的告别,总觉得缺了点什么,原本要他们两个清清楚楚地了断就是一件不可能的事情。

“你的状态不怎么样,”几个回合之后Wade喊了停,“我有预感明天的比赛会是一边倒。”

“大概我还是缺少了一点睡眠。”

“你以前从不失眠的,”Wade说,“你会压力大,会紧张,但失眠?不存在的。”

“你以前也不会这么一本正经地教育我。”LeBron随手往篮筐上扔了一个球,“你看,也不是那么的糟糕。”

可能是被LeBron漫不经心的态度给惹恼了,Wade的眼神忽然变得凌厉起来,他拽着LeBron的手腕,一路把他带到楼上的吧台前。Wade从柜子里拿出LeBron最喜欢用的那只杯子放在台面上,又从酒柜上选了一瓶已经喝掉了一半的威士忌倒进杯子里,酒精的味道弥漫了两个人之间的距离。LeBron拿起酒杯端详了一会儿里面的液体,没有说什么就清空了酒杯,酒精的灼烧感顺着喉咙直下。

“很顺滑。”LeBron点评道,“12年夏天我们喝过类似的,在巴拿马的那个小岛上。CP哄骗我们俩跳海,你连滚带爬地掉进海里,一点都不帅气,正好被Melo全看到了。我一直都很喜欢那一瓶,还有点可惜那晚上我们四个就这么喝完了。”

“你记得很清楚。”Wade说,“只可惜那一瓶酒已经喝完了,就算再找到一瓶一模一样的,我们也喝不出那个晚上的味道来。”

“至少它足够接近,起码我记住了。”

Wade看着他,低下头思考了片刻:“我在考虑退役的事情,也许是这个赛季,也许是下个赛季,看情况吧。”

“你这是在提早告诉我,好让我早做准备吗?”LeBron问道,“如果你觉得足够了,那就足够了吧,我总是会支持你的。”

“已经差不多了,”Wade说,“该拿到的,也都拿到了。至于拿不到的,”他朝LeBron笑了笑,“那也怪不得别人。”


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热火和骑士的比赛进行得差不多,两支球队都换上了替补,Wade趁这个时候溜去了客队更衣室,Love在那里接受脑震荡检查。

“没问题。”工作人员给他开了门,Love躺在治疗床上,嘴里还咬着一个固定牙齿的护具。Wade上前左看右看,Love的眼睛也跟着他左转右转。

“他不太像脑震荡啊?”Wade问边上的队医。

“挺轻微的,谨慎起见还是进入脑震荡程序比较好。”队医边说边收拾手上的东西,“我需要出去跟教练组汇报情况。”

“喂,”Love扬起一只手,含含糊糊地说,“我本人还在这儿呢,让病患一个人待着合适吗?”

“这不是有我嘛,”Wade忍着笑,“不好意思了,回头让那小子来跟你道歉。”

Love摆摆手:“算了算了,大人不计小人过。”

“就你还大人?”Wade叉着腰摇摇头,“看在脑震荡的份上,原谅你的胡言乱语了。”

“你来干嘛?”Love眨眨眼,“Bron在外头呢。”

“我来找你。”Wade在不远处找了把椅子坐下,“既然你脑震荡了,八成事后不会记得我现在跟你说的话。”

“好吧,”Love调整了一下姿势,“我不会告诉Bron的。”

“你得告诉他。”Wade看着天花板,像是自言自语,“你得跟他表白,明明白白地告诉他,不要和我一样等事情过去了才装着轻描淡写的样子跟他讲。”

“我已经说过了。”Love也看着天花板,“如果你觉得不够,我还可以再多说几遍。”

“你很聪明,”Wade站起身,“因为你懂什么才是重要的。”

“这就是Remi,JR爱得不行的夏洛特恋人。”Love把手机里的视频给LeBron看。那天早晨LeBron多加了一个小时的晨练,错过了早饭时间,也就错过了那条叫Remi的治疗犬。

“你扔得太远了,”LeBron笑着说,“你以为是扔四分卫长传吗?”

“这是他们的本能,你看这不是捡回来了吗?”视频里的Love弯下腰,拼命地夸奖和爱抚着Remi。

“家里三个小孩够闹腾了,下次Remi再来记得叫上我。”LeBron清清嗓子,“说到小孩子,让我看看你的牙。”

Love朝他咧嘴一笑,露出两派雪白的牙齿:“完整如新。”

“嗯,不错,一晚上就全长出来了,Bronny他们换牙要是这么速度也就好了。”

“嘿,别以为我听不出来你在取笑我。”Love把桌子上装着橙汁的杯子跟LeBron的碰了一下,“提早庆祝。”

“庆祝什么?”

“庆祝今天晚上,”Love说,“今晚很适合破纪录。”

这一次骑士球员们倒是没有开赌局来赌破纪录的那一球,Cedi提议来赌一把“谁会是Bron最先拥抱的人”,立刻遭到了各种反对。

“你不要想着给你亲爱的Kev大哥拉收入,”Clarkson说,“不要把我们都当成瞎子。”

“哦?我倒是打算赌TT的。”JR说,“怎么?你们这是什么目光?”

“也有可能是Jose吧?”Love戳了戳一脸无聊的Calderon,后者回敬他一个高冷的白眼。

“下个球你发,快点过去。”速贷球场正在为LeBron全体起立欢呼,Drew教练则指着技术台的方向催促Love,“快点,你看Bron都走过来了。”

于是Love站在技术台前,大屏幕的镜头一直追随着LeBron,追随着他举起篮球和观众们示意,然后走到了早已在场边等待的Love面前。Love朝他伸出手,仿佛在向他要球。

这一刻的LeBron想要拥抱谁,Love并不知道。可Love必须让所有的人都看到,他是那个心心念念等在一边,迫不及待地想要当第一个祝贺LeBron的人。

这对他,对LeBron都至关重要。


TBD

PS:全明星那段是有实锤的,作者从来不乱写(←不要当真)

评论(5)
热度(13)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