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眠不醒

RR党头顶青天!
欢迎各种詹受脑洞,节操不要

【LeBron中心/爱詹】情人(18)

写在前面:

这是倒数第二更啦,但是最终的完结章嘛,看情况,反正要等赛季结束之后再放出来,所以也可以当成半完结的状态?

虽然自由转会的狗血程度大概足够我再写两章。

文后有作者超长的碎碎念。


CH18 谁甘心归去(6)

“嘿,先别急着走,今天是Cedi的生日,我们不能这么放过他。”训练结束后,LeBron把大家召集在一起,非要亲自唱生日歌。Love站在外圈,装作没有看到Cedi朝他投来的求救目光。LeBron的生日歌唱得一如既往地跑调,Love忍不住低头笑,幸好他站在大多数人的后面,也没人注意到他。唱完之后他带着所有人聚拢在一起祝贺Cedi。混乱过后Cedi抬起头,笑着对他说:“Kevin,我的生日愿望是希望你们都健康,接下去的比赛都能取得胜利。”

“怎么是‘你们’呢?”LeBron正好听见了,“赢球也有你的一部分。”Cedi朝LeBron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等对方走远了忽然收起笑容,神色严肃地问Love:“如果Bron走了,你还会留着吗?我呢?他们是不是会把所有的人都交易走?”

Love一愣,LeBron的去向一直以来都是这赛季更衣室里的大象,大家心知肚明,却不会公开讨论。就算是前半个赛季那样混乱又各自为战的局面,大家坐下来互相指责的时候也没有人敢问LeBron一句“下个赛季你到底是怎么打算的”。LeBron对他们保证过,夏天的事情,等到夏天再去思考,这也是Love对这件事的态度。

“我不知道,Cedi。”他对Cedi说,“联盟里很多时候都是有一天算一天的,这很残酷,可你总有一天会明白的。”

“其实我没有你们想的那么幼稚,”Cedi说,“虽然这是我在联盟的第一年,可我在欧洲已经打了好几年的职业联赛了,那里也有不少在联盟打过球的人,我都知道。”他朝Love笑了笑,“我只是觉得,在这里打球很开心,我不想这段时光就这么结束了。我也只是想问问你有什么消息,毕竟你们……”

Love摇摇头:“Bron不喜欢别人打探他,我可是受过教训的。时机到了的时候,我们自然就知道了。”他嘴上虽然这么说,心里却也开始不安。这和别人的自由转会不一样,至于哪里不一样,Love可以列举出很多,但归根结底,最重要的还是私人原因。如果我能为了留住他做点什么的话,Love心想,如果只是赢球,那也不是太难。

在纽约的时候Love做了一个梦:梦里他回到了甲骨文球馆,一切都在按照他记忆中的过程发展,直到Steph运球来到他的面前。他看着Steph的眼睛,脚步和手臂随着对方的节奏而做出反应,他可以阻止对方的,Love的记忆里总决赛就是这样的。他眨了眨眼,这是个巨大的错误,因为Steph的脸瞬间变成了Durant,Durant的眼神里有冰冷的杀意,一个后撤步,在他的面前投进了一个超远三分。

Love睁开眼,忽然意识到,明天是常规赛的收官战,而他轮休,不会出场比赛。在上一场的比赛结束之后,他完全没有想过那也许会是自己和LeBron打的最后一场常规赛。

他彻底地醒了,手比脑子更快地抓起了枕头边的手机。

我能来你的房间吗,他给LeBron发短信,几乎是肌肉反映,也没有给自己后悔的余地。

当然了。

LeBron的房间在走廊的另一头,Love走到他门前的时候却有点不知所措。现在是凌晨两点,他们早上的训练时间是十点。他曾经以为这个赛季会漫长得看不到尽头,还埋怨过时间过得太慢,可不知不觉中,82场比赛已经到了尾声。

Love还在纠结到底要不要敲门,LeBron却比他早一步开了门。他看起来睡意朦胧的,并且毫无形象地在Love的面前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:“看在上帝的份上,Kev,不得不说你精神真好。”

“……我做噩梦了。”哇这听起来真是有够幼稚的,Love在内心冲自己翻了个大白眼,低下头盯着自己的拖鞋,这还是他们的播客专门定制款,可是连Frye也不在了。

“进来吧,”LeBron伸出手拍拍他的肩膀,“如果你想倾诉,我可以听,但不保证清醒。你做什么噩梦了?”Love带上门,从背后拦住LeBron,像防守时那样停住了对方的脚步。LeBron站定,转过身抱住了他,亲吻他的脸颊。Love则觉得这还不足够,把对方柔和的亲吻变成了凶狠的撕咬,直到LeBron稍微拉开了一点两个人的距离:“Kev,我明天还要打比赛。”

“输了又怎么样,对篮网签也有好处。”Love嘀咕了一句。

“想不到你还会说这种话,”LeBron低声笑了起来,“下赛季的事情,我们谁都说不准,作为这个球队的领导者,我得教育你现在不要想这些,现在要专注季后赛。”

“那作为LeBron呢?”Love反问道,“你就没有想要告诉我的话?”

“那要看你是作为谁来问我。”LeBron没有正面回答这个问题,他走到床上躺下,给Love留出了一点空间,“不如你跟我聊聊你梦到了什么?”这话题转移得简直拙劣,特别是对于LeBron这样擅长讲话的人来说。

“我梦见总决赛,我想是2016年的那场抢七,我们在甲骨文球馆,Steph站在我面前,我得防守他。”Love躺在LeBron的身边,望着天花板,“然后他的脸就变了,变成了KD。”

“噗,那可是够令人丧气的,”LeBron笑了起来,“这太糟糕了,KD可不是你做梦想要梦到的那种脸。然后呢?”

“然后我没能防住他,他进了一个超远三分。”

“唔,听起来像是我的噩梦。”LeBron听起来马上就要睡着了,含糊地嘀咕了一句。

“你也会做噩梦吗?”Love好奇地问。

“为什么不?是人都会做噩梦,我也是个人类。”

“这听起来挺新鲜的,LeBron James居然承认他是个凡人。”Love笑着说,“你的噩梦里也会有KD吗?”

LeBron翻个身,和Love面对面地贴着,如果Love仔细听,他还能听见对方的心跳声:“Kev,我希望那只是个噩梦。可是很遗憾,那是现实。KD他在我面前进了一个三分杀死了比赛,这件事情确确实实地发生过了。无论我在黑夜里睁开双眼多少次,都没法让时间倒流,都无法改变最后的结果。”

“我以为事情过去之后你就不会再去在意的,”Love说,“毕竟那是KD,我知道你也为他能夺冠而高兴。”

LeBron眨眨眼:“我可以和KD做朋友,做兄弟,可我是不会为输掉总决赛而释怀的。输掉的每一次,我都记在心里。我也会在这种时候问自己,如果那个三分没有进,也许我们还有机会,虽然这毫无意义。”

“如果那个三分没有进,很多事情也会不一样,也许我们现在的队友也会大不一样。”

“那倒不至于,”LeBron却摇摇头,“我曾经为了各种各样没能实现的梦想和规划而感到愤怒,不过现在越来越觉得,有些事情不管怎么样都是没法避免的,就算当下能够糊弄过去,事后也会卷土重来。你能够控制的,只有你自己,可即便如此,我们也不能完全彻底地掌控自己的命运。就拿最基本的打球来说,我们可以把战术执行得完美无缺,但也不能保证百分之百的得分。就算KD那个三分没有进,我们拿下了那一场比赛,谁也不能保证我们就不会输掉总决赛。事实上,有很大的可能性我们还是会输,那么一切都没有任何变化。”

“在醒来之后我意识到,我已经和你打完了最后一场常规赛。”Love说,“我不知道今年夏天会发生什么,也许那是我们最后的一场常规赛。”

“哦?”LeBron的神情有点意外,“我也没有意识到……”他出了一会儿神,仿佛在思考着什么,最终开口说道,“Kev,我没法告诉你我夏天的去向,连是否已经做出了决定都不能告诉你,我很抱歉。”

“我知道,”Love闭上眼睛,“我不是来求问你的去向的,你没有义务告诉任何人,这也不是我今晚来找你的目的。”LeBron没有追问他的目的是什么,他们两个人谁都没有说话。过了一会儿,Love听见LeBron的呼吸声变得悠长,这也是他陷入睡眠前听到的最后的声音。

他的目的,不过是想要在还能够的时候再贪恋一点温暖而已,越多越好。

从纽约回来之后并没有喘息的时间,周末就要开始季后赛,真正的挑战才拉开帷幕。这一个赛季的挣扎沉浮是否值得,也只有到了季后赛才能真正看出成色。队里的年轻人们都跃跃欲试,LeBron则早就习以为常,早上的训练也是波澜不惊的,直到工作人员进来通知,那条治疗犬Remi又来了。

“这次你可不能错过了!”Love用力地拍着他的肩膀,“你瞧瞧上次Swish的命中率,Remi绝对是福星!”

“我只希望你这次不要太为难Remi,让他好好地躺在地上享受我们的抚摸。”LeBron跟Love边聊边回到更衣室,“咦,这是什么?”一个木盒子放在LeBron的位置上,没有任何标识。

“这是哪里来的?”LeBron问工作人员,得到的答复是别人送的礼物,对方不愿意留下姓名。

“看大小像红酒。”LeBron敲了敲外壳。

“既然是红酒,那就来者不拒了。”Love笑着说,“打开吧。”

LeBron有点怀疑地看着他:“不会是你搞的鬼吧?”

“那还真没有,”Love调侃他,“说不定是你哪位暗恋者呢。”等LeBron打开盒子,Love却开始希望是他送的礼物了,因为LeBron的眼睛都亮了:三瓶年份不同红酒,都是从他常喝的酒庄里来的。

“我喜欢这些年份,”Love说,“现在我不得不感到嫉妒了,这可是一份好礼。”

“不如你晚上过来吧,”LeBron说,“独享美酒可是一种犯罪。”

“荣幸之至。”


晚些时候LeBron回到家,把礼盒放在吧台上,拿起那瓶1984年的红酒,却在酒瓶后发现了一张纸条。这张纸条静静地躺在盒子底部,如果不是他把瓶子拿起来了,根本不会被注意到。

“还有一瓶2018年的,可是现在还不是送给你的时候。我留着那一瓶,希望以后能够跟你分享。”

“KD啊……”LeBron看了看字迹,笑着摇摇头,“这家伙什么时候也会挑红酒了。”


“这是KD送的。”LeBron把字条给Love看,“于是,你还想跟我一起喝吗?”

“那就更好了,”Love看了眼字条,“他买单,我们享受,我还占便宜了。”

“你确定?”LeBron问了一句,“我不想让你不痛快。”

Love却没有回答他:“我们喝哪一瓶?1984年的还是2007年的?”

“为什么不是这瓶呢?”LeBron指着2014年的那瓶问,“我想听听你的理由。”

“1984是你出生的年份,2007那年我上了大学,也正式决定要进入联盟,而你,”Love看着LeBron,“而你是第一次打入总决赛,这些都是值得喝一杯的理由。”

LeBron点点头,他拿出两个杯子:“可我更喜欢2014年,虽然那一年我输掉了总决赛,离开了迈阿密,也离开了D。”他顿了顿,“可那一年我回到了家乡,开始了一段新的旅程。”

“严格来说,你和他没有在一起过,那也不能算做你离开了他。”Love纠正道。

“你知道的还挺多,”LeBron打开红酒,斜着眼睛看他一眼,淡淡地说,“可你现在不也没有和我在一起吗?”

Love一震,他不知道应该从哪个角度来理解这句话,是像Wade那样放手之后又追悔莫及,还是顺着LeBron的心意,在这样的时候选择分开,从而不让彼此的关系影响到未来会发生的事情,无论是他的,还是自己的的。这是LeBron无声的体贴,更是他不会说出口的残忍。

LeBron依然自顾自地说着:“现在大家都说这是一个正确的决定,但当时可不是这样的。骑士夺冠,那是一个天方夜谭。”

“但我们做到了。这固然是全队的努力,然而没有我,你做不到,就算有Kyrie,也绝对做不到。”Love抬起下巴骄傲地说,“每一次他们回忆起那个冠军,都逃不掉我们拥抱的画面。你可以走,也可以留,但我仍然要成为那个和你分享红酒的人。”

LeBron朝他举起酒杯,凝视许久:“我想要好聚好散。”说完,又低下头自嘲,“我在说什么,我也许是最不擅长好聚好散的人了。”

“你可真天真。”Love笑着说,“只要不是一辈子在一起,哪有好聚好散的结局,从一开始你就得意识到这点。你和Wade好聚好散了吗?并没有吧。你跟我说过,别放弃,别回头,现在我把这句话原封不动还给你。”

“那是……”LeBron回忆起去年,恍如隔世,“那是我跟你在讨论总决赛时说过的话。”

“那又怎么样?”Love不以为然地说,“如果我们要分开,那就要大吵一架从此形同路人,仇恨彼此才好,才是一种干干脆脆的了断,你不要妄想跟我来好聚好散这一套。”

“我不想我们变成那样,”LeBron揉了揉眉心,“我不想再和任何我在乎过的人成为敌人了,已经足够了。我连这个可能性都不愿想。”Love把自己的手覆在对方的手背上,LeBron抬起头凝望他。他现在懂得阅读LeBron的眼神了,那里面不光是皇帝掌控一切的自信和自傲,也会有一个一往无前的人会有的疲惫和不安。

“我很抱歉,”Love认真地说,“Bron,如果你不是我的情人,那么我们只能当仇人。因为做普通队友这件事情对我来说太残忍,我只能对你恨之入骨。”他知道这话很狠,可如果不豪赌一把,就不能赢得最大的筹码。

“我不愿意你恨我。”LeBron仍然固执地答道,“就算我们不在一起了,我也要保证你不会恨我。你可以试试,看我们两个之间,谁会成功。”

TBD


在季后赛还没有你死我活之前要说完的碎碎念:

- 这文一开始只是我随口跟友人A说了句毫无节操的“我想写乐福跟韦大爷抢男人”,结果一写就写到了现在,连球队都面目全非了

- 我特别感谢看这篇文,给我点赞和评论的所有人,大多数人并不嗑这个CP,真的就是给我面子(捂脸),谢谢大家,真的谢谢每一个人。还有一直跟我交流这个CP的(就不点名啦,你们心里都清楚),我也很感激,你们真的不知道你们给了我多大的动力。本来这只是我的腿肉,我自己吃着也很开心,有人分享就加倍的快乐。

- 写文也算是一种情绪的调剂吧,特别是本赛季这种糟心的战况,哎不提了。但还是有努力在试图表达一些东西的,我个人当然有偏好,但不认同借文来发泄负面的情绪,起码这个文里的每一个人,我都对他们是抱有善意的。其实我也很萌韦詹,但韦詹并不用我来写,对吧?233333

- 季后赛进程里可能会写一些自己中意的其他CP,因为平时都在写这篇文都没时间写别的,不保证出产,但有灵感就会写。如果你也喜欢詹受,wb欢迎你, ID回家养老绵

- 最后我想说,我是詹蜜,虽然不是资深的,但也算挺zqsg了。这个人自带xfxy体质,但在我心里他首先是个人,他所经历的,荣誉也好,争议也罢,都只会成为他的一部分,而不会减少我对他的喜爱。我想这样的心情不管你喜欢哪一个球星都是相通的。虽然联盟球迷之间闹得不可开交是常态,起码这篇文下面,你们都是读者,对我来说没有差别。

- 最后的最后,欢迎留言,欢迎私信,如果你喜欢这篇文,我真的很感激你们!笔芯!

评论(15)
热度(16)

© 长眠不醒 | Powered by LOFTER